2013.05.17 黏上排矯正器

經過了一點時間,我回來黏上排矯正器了 (歡呼)
 

這麼多人看我張大的嘴實在有點害羞XD
綠色的液體是要酸蝕牙齒表面,讓矯正器好緊緊黏著在齒面不鬆脫
這個動作只停留個1秒就全部去除,所以不會對牙齒造成傷害唷~
牙齒矯正器一顆一顆的黏上去,過程不會有感覺
只是被撐口器撐大的嘴非常痠,嘴唇也容易乾裂><
所以牙助會不斷用凡士林幫我滋潤嘴唇 :DDD
一顆一顆黏完牙齒矯正器後要照個光,讓矯正器密密實實的與齒面結合唷~
上矯正器的過程中,鄭醫師都非常有耐心的怕我不舒服而小心謹慎
動作不只順暢也很專業,一點都不粗魯~
不斷的問我 " 還可以嗎? "、" 不好意思~再忍耐一下喔 "
很有禮貌也很顧慮到病患的感受及心情
是一位有責任感的醫師喔 ^_______^ (耶吚選對醫師太好了)
這時是在黏後面牙齒的矯正器,我的表情哈哈哈哈XD
當天上完上排就拉線囉~鄭醫師先上細鐵絲,讓我慢慢適應它
全部黏完之後牙助提醒了我注意事項:
1.要做好清潔,牙間刷必備 (我還買了漱口水呢) 
2.不要吃太硬的東西 
3.不要用前排牙齒直接啃咬食物,要切成塊狀入口慢慢咬
雖然我一離開診所就吃了鹽酥雞
不是嘛~要把握最後時間把想吃的東西吃一吃
而且剛上完還沒有牙齒移動的酸軟感啦XD
....它又剛好是一塊一塊的嘛... (越講越小聲)

2013.05.31 黏下排矯正器

今天回來黏下排矯正器囉~~
鄭醫師還不忘關心我回去的狀況呢!很照顧病患耶~~^口^
過程是一樣的~上完隨即拉線YAYA
再跟診所拿個口內膏和保護蠟、
預約了下次回診時間後就可以快快樂樂回家啦 (跑跳走)
我自己的狀況是前2天牙齒感覺比較明顯,但不到非常不舒服
應該是因為現在上細鐵絲的緣故
只需要一點時間適應矯正器的存在,講話和笑容要重練
起初會有點卡卡怪怪的,嘴唇會因為矯正器而比較凸出
也不錯啦可以看看嘴唇變厚變大的自己有沒有很 SEXY XD
這之外呢~立馬見識到自鎖式矯正器的驚人速度!!
上下排大概都在隔天就有明顯的排列進展,果然不愧是自鎖式矯正器耶!
只有前2天比較無法咬肉類、結實、需要出力咀嚼的食物
例如:有梗的菜類、米飯、排骨、牛肉、麵包、丸子.....等等
所以這2天以軟嫩食物為主比較好,例如豆腐、粥、牛奶、魚、蛋...
並在矯正期間避免用前排的牙齒直接啃咬硬的食物!!
切成塊狀吃比較好唷~^______^
依每個人的情況,最後一顆矯正器的鐵絲有可能會勾破嘴內膜,
若一開始鐵絲有勾到一點點內膜的情況發生,
(當時不會痛,就像勾到薄薄的膜不痛不癢的感覺)
請不要忍耐!!慢慢的會出現傷口並發生感染 (嘴巴細菌很多)
到時就會疼痛、紅腫,非常不適!
要趕快回診請醫師調整鐵絲的角度與長短,
並最好保持將診所給的保護蠟黏上矯正器的邊邊,
有出現傷口就擦口內藥膏,那麼一切都不是問題囉~
這次醫師交代2個禮拜後回診,到時候可能就要磨牙呢~><
大概可以浮現出磨牙完的樣子XD
剛開始應該會很糗吧!再跟大家報告情況啦~YAYA~~優呼~~~()
bye~ㄇㄞ吚~~^口^
希望我的牙套日記能為打算矯正的朋友們帶來一點幫助唷~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給我一起討論喔~
再會啦~ (大鋼牙笑燦)
複習一下戴牙套前的須知流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