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時候曾經矯正過一次,以前的我有兔牙和雙側虎牙

2.jpg
就像日本妹這樣
其實很可愛,但說真的,對於維護口腔健康來說是滿不好的齒列
妹妹的情形也跟我相同,我們還有個同位置的雙胞胎牙齒XD
媽媽考慮到更良好的口腔健康,將我們姊妹一同帶去矯正牙齒
矯正了約一年吧,大概的狀況記不得很多了 (失憶症)
(因為當時沒有紀錄的習慣,時間也太久遠了T__T)
3.jpg
(第二次矯正前)
後來,看到妹妹比我早拆牙套
醫師禁不住我也迫不及待想拆的心情
所以就像早產嬰兒一樣,時間還沒到就跟著脫離牙套生活了
醫師千交代萬交代我們,維持器一定要耐心的勤戴!
不 然 就 不 是 好 病 患!(震怒的醫師手邊拍桌XD)
剛開始我們很認真戴維持器,除了吃東西才拿下來
漸漸的~隨著日子過去也開始鬆懈
” 這次沒戴應該沒關係吧~反正我之前那麼認真戴了 ”
“ 晚上再戴著睡覺吧 ”、“ 明天再認真戴一整天吧 ”
從拿下來後就自我安慰不再戴上去、到白天都不戴只有晚上戴
最後甚至都沒有戴了 (畢卡索的驚悚臉)
這種要不得的心態媽媽要把我們~捏~爆~了!!
4.jpg
(第2次矯正前做的齒模,明顯看得出牙齒走樣囉T口T)
後來下排牙齒,受到長橫的智齒推擠,導致齒列慢慢不正
上排牙齒的右邊門牙也傾斜了一點點角度出來
而妹妹本身就沒有禁忌,不管是矯正期間還是矯正後都很放肆啃硬的東西
好巧不巧,她下排齒列也跟我 ” 走鐘 ” 的 一模一樣 XD
2013年年初,我開始蒐集牙齒矯正的資料
因為我講話時會看到下排牙齒,這很像臉上有你找不到的棉絮
明明感覺到臉上哪裡有東西癢癢的,卻又弄不掉,最後算了習慣就好
想說等等它總會被風吹掉、被 ” 毀到 ”、洗臉會掉
我一邊覺得天啊只凸一顆牙齒出來好礙眼
一邊又安撫自己沒關係,但還是無法無視它的存在
因為它跟棉絮不同,風吹不掉、毀不掉、洗臉更不會掉啊啊啊啊啊啊
5.jpg
我若是不矯正它就會跟著我一輩子對吧
又看到身邊朋友只是去補齊一顆上排門牙,整個人卻質感翻倍
終於我決定了,為了讓笑容與講話時的自己更完美
給自己第二次機會,重新適應牙套生活
也開始期待再度被排整齊的牙齒
我很謹慎詢問了多方建議,一間一間診所跑
後來來到我預約的最後一間診所 雅偲牙科 站前店 (終於要跑完了揮汗)
專業的回答非常滿足我每個小心謹慎的問題
我是那種問題很多會先寫好準備一一問到底的人XD
畢竟我認為清楚了解才是為自己負責^_____^
(偷偷拍照XD 因為人家要寫日記嘛~~扭扭)
醫師人很好之外,對於每個我想知道的問題,不管跟矯正有沒有關係,
都一一詳細解釋、有問必答、切中要點,簡直提升了我很多牙科方面的醫學知識。
多方衡量後,我決定在雅偲站前店進行我的矯正療程
另一個原因是,雅偲站前店交通很方便,離我家滿近的方便固定回診 (笑)
給大家看幾張我偷拍的內部照片XD
6.jpg
7.jpg
醫師陣容也太堅強了吧!!
雅偲站前店是醫美和牙科結合的複合式診所唷~好酷喔!!
話說醫美診所應該可以跟點心下午茶、指甲彩繪、SPA 做結合耶~
這樣好方便啊~女生們應該會很開心^口^
8.jpg
9.jpg
最驚訝的是置物櫃超~多~
可以想像預約和現等的盛況@口@!!
10.jpg
11.jpg
內部我很喜歡說,是一種很舒服的自然明亮
很多地方是以粉紅色、白色與木質裝潢做搭配
心情真的放鬆很多很多,而且裡面診療室超多間 @口@!
12.jpg
第一次去的時候還偷偷看到我好喜歡的蔡醫師........的背影 (害羞跑)
蔡醫師很棒啊!很有內涵、深度的一個女孩子
所以我好喜荒她 (翻滾旋轉吹愛心)
13.jpg
醫師幫我評估的情況與諮詢Q&A讓大家參考了解一下

1.將剩餘的左側上下智齒拔除,待傷口癒合後再進行矯正。
2.需要磨牙,磨上下排前面幾顆,
因為第一次矯正拔過牙齒,沒有多餘牙齒可以拔除,
磨牙可以多出空間讓齒列再度回去,但這種做法僅限需要小矯正的病患。
3.矯正器是自鎖式Damon矯正器,全口全上。
自鎖式矯正器能有效加快矯正速度唷~
4.不需要像初次戴矯正器的病患要上橡皮筋把齒間的空隙撐大。
5.當天上矯正器就會拉線,第2、3次回診後讓牙齒鬆動一些才會開始磨牙。
6.磨牙並不會痛,磨牙的程度是在極小的1~2mm之內,是安全的。
7.戴完牙套後,我有打算上陶瓷貼片或3D齒雕美化牙齒的形狀與維持美白,
那麼對於戴牙套有磨過牙的我來說,牙齒的承受度是沒問題的,
因為磨的面向不同,矯正是磨牙齒的寬度,貼片和齒雕是磨牙齒的齒面。
8.矯正時間約6個月
2013.03.01 進行矯正前置作業à洗牙
14.jpg
我的全口X光片 XD

15.jpg
這是今天會用到的工具。
矯正前要細心的將前置作業處理好,
例如洗牙、檢查有無蛀牙,有的話要將蛀牙補完、拔除不必要的牙齒,
最後才是上矯正器囉~~矯正期間也要有一口健康的牙齒嘛^_______^

16.jpg
醫師先徹底檢查牙齒 (啊~~)
17.jpg
全口洗牙還有蓋消毒手術布耶~好用心喔@口@!
當下我想著 " 哇~好善解人意喔~" (棒棒)
這樣都不會亂噴弄髒臉黏了^口^ (請拍手)
18.jpg

接著做齒模啦~~
19.jpg
再來醫師沾取牙助手上拿的 (粉紅色的東西)
20.jpg
來清洗牙齒表面,讓牙齒白白淨淨 ^口^
最後我們約1個禮拜後回診補蛀牙kekeke
2013.03.09 進行矯正前置作業à補蛀牙

21.jpg

看到我的齒膜了~~~好像拿到畢業禮物一樣!!
(會不會太早啊!又不是要拆牙套了XD)
22.jpg
23.jpg
拿到齒膜後,
醫師再次跟我解釋著他將進行的矯正做法,讓我更清楚更放心 ^_______^
醫師說我的case大約半年就好了,啊真開心哈哈哈哈哈 (大笑)
24.jpg
補蛀牙也有手術布耶~~
我整個偷偷大睡了(好啦只有偷睡一下XD) 
接著我們約拔完智齒後,等傷口癒合好再回診所上矯正器囉~~(眨)

2013.03.15 進行矯正前置作業à拔智齒
25.jpg
我總共拔了左邊的上下共2顆智齒,一次拔完喔 (給自己嘉獎)
拔牙過程完全不痛也很快速耶~
下排智齒是需要切開肉肉的,醫師幫我開了一個最小的傷口
減少我拔牙後的不適感與疼痛度,也能讓傷口快速癒合唷 ^口^

26.jpg

拔牙完說真的一點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這是我拔牙完立馬拍的照片。
除了臉頰比較腫脹之外,我沒有特別冰敷,後續消腫還是消很快唷~
依然能正常吃東西、講話,跟一般人對於拔智齒的負面經驗差距非常大
我一定是遇到神之手牙醫了!!!(感謝老天爺)
除此之外,我有順便問醫生拔智齒是好還是不好呢?
因為我左上智齒是正常生長方向也已經長出來了呢~
有聽過智齒不要拔比較好,這樣最後面有牙齒頂著以後牙齒才不會位移
醫師說不用擔心,因為智齒是人體退化的一項功能,有人甚至根本沒有智齒
所以將它拔除並不會帶來任何副作用
而萬一以後老了,牙齒會鬆動位移的話也是往前面倒,不會往後開的喔 ^_____^
27.jpg
希望我的牙套日記能為打算矯正的朋友們帶來一點幫助唷~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私訊給我一起討論喔~
懶得跑診所的話,若是基本問題,
我可以在回診時整理好你們的疑問,幫你們跟醫師尋求專業解答唷~
有些需要親自評估才能回答的,就請大家實際門診唷~
再會啦~ (大鋼牙笑燦)
繼續看燒滾滾的第2集吧 ^-----^
人生大件事 ♥雀躍的牙套日記♥ 第2集 -> 上矯正器啦好興奮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齒顎矯正 雅偲牙醫 矯正
    全站熱搜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