灑花轉圈~整個好開心ლ(´∀`ლ)

(貼片的完工照先放一下,下面來記錄囉)

----

一年多的牙套療程終於進行到最後,要製作貼片了!

9月初時隱形矯正差不多告一段落,

(因為我要製作貼片&瓷牙,所以矯正有到位即可,後續再用貼片去做整體調整)

----

2015.9.2-印模&製作臨時假牙

下圖是我當天要開始製作前的樣子,

雖然變整齊但看的出來本身齒質不好,蛀牙狀況很多(門牙上黑點&牙縫間黑縫)

  

等下就知道原本蛀牙到底有多嚴重XD

----

製作貼片前需要把原本舊的假牙套拆掉,

還有我的蛀牙狀況要一併處理,

 

 

所以下面可能有點驚悚喔....

 

 

要有點心理準備..哈

 

 

初步挖掉蛀牙後的樣子......

 

 

燈燈!!!!(oロo)!!

   

然後醫師再"整理"之後就會印齒模,

這天也會比對&確認好要作的牙齒貼片顏色~

大約兩個禮拜後再回來裝上貼片&瓷牙.

 

但這樣出去應該會嚇到人!(掩面)

不用擔心,

醫生會製作臨時假牙,

這臨時假牙,也太擬真了吧!!

  

這是剛完成,因為會上麻藥,所以剛完成還無法自由控制嘴唇XD

   

一點都不臨時的臨時假牙,雖說沒有一顆顆真實的牙縫,但是不說根本看不出來~~

   

和下排比對也不會突兀.

  

連牙齦處也接的好自然~・( ̄∀ ̄)・:*:

不過還是要注意,由於臨時假牙是類似樹脂材質,所以這兩個禮拜期間不宜吃太深色的食物,

如:咖哩,麻辣鍋...避免臨時假牙染色.

----

2015.9.15-安裝貼片&瓷牙

這天要裝上製作好的牙,

會拆下臨時假牙,

先比對確認瓷牙,沒有問題後就會裝上囉~

 

比對時發現我有一個牙縫空的有點多,

剛好製作的師傅在現場,師傅表示請我稍後,這個可以現場調整,

因為拆下臨時假牙的真牙有神經,此時沒有屏障保護會痠痛,請醫師幫我補打麻藥後,我帶著口罩就去放風一個多小時~

  

裝完牙,順便印了矯正的持久固定器齒模.

(剛完成麻藥還未退,完工照之後再補拍)

----

2015.9.22-回診貼片使用狀況及拿矯正固定器

  

使用一個禮拜的牙兒&剛做好的持久固定器

  

由於是瓷牙貼片,和真牙一樣有微微透光性~

  

  

使用一個禮拜的心得:發現有一顆牙的咬合有點不順,醫師調整後再使用感覺就好多囉~

 

我剛完工的前一週~前兩週,牙齒和牙齦會比較敏感,不適合咬太硬或太大塊的食物,

建議先從軟一點的食物開始,

兩個禮拜後慢慢契合,敏感程度降低,使用到一個月,就和自己原本的牙齒感覺差不多了~

----

10月底的時候剛好去了一趟日本,

拍照起來盡情多啦~。゚+.( °∀°)゚+.゚

 

         

拍照多了好多表情,開心也可以直接笑,不用像之前要故意閩嘴或只敢微笑了!^皿^+.゚

整理照片發現側面照也好看耶~。゚+.( °∀°)゚+.゚

 

----

找了幾張2013年同樣去東京的舊照,都不太敢露齒笑,ㄎㄎ...

      

 

   

2013年遊東京舊照

----我是分隔線---

再比對一下2015.10.東京

  

    

  

(一整個就是這趟比較好玩的感覺XD~哈哈)

----

2015.10.27-使用一個月後回診&洗牙

這次回診順便安排了洗牙&噴砂美白~

洗牙前,牙齒會先上一種染色劑,呈現桃紅色的就是牙菌斑堆積的地方,

表示刷牙要再注意這些角落!

洗牙主要清潔的是牙結石,噴砂是將牙齒上頑垢清掉(茶漬之類)

兩個是同時進行,

噴砂的感覺有點像加鹽沙士+跳跳糖在嘴裡的感覺,

完成之後牙齒舔起來像洗得很乾淨的碗盤(這形容很妙XD)

  

使用一個月,基本上感覺已經和自己原本的牙差不多了,

不過還是要注意不要用貼片去啃咬硬的食物(螃蟹.玉米這類都盡量避免),

才能延長貼片的使用壽命喔!

-----
[我的矯正資訊]
雅偲牙醫
(鄭聖達醫師)CA矯正+瓷牙貼片

 

 ,  ,  ,  ,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