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9月~2015.7月多,在雅偲的牙套療程已經差不多告一段落了!

一個月三副,有24附(有幾附因為牙齒移動不夠多戴了幾週)~滿滿一盒!!

可以稍微回顧一下...

戴之前(門牙是兩顆斜斜有點暴出來)

  

我主要是前齒的部分,每個月這樣慢慢戴,

下圖大概3~4個月,雖然還是向前翻,但有明顯感覺牙移進去了,

  

大概5~6個月的時候跑去澳洲,提前去印膜後,

中間就持續戴原本的維持器,

  

    

雖然我再去的第一個禮拜後背包被偷走(裡面有一附牙套!!!)

還好鄭醫師有提醒我把牙套都帶過去備用,

所以還是有好好維持住!!

下圖(戴7~8個月)

     

下面是帶了約9個月,其實牙齒拉的大約差不多了!笑容變得柔和多了~

    

在對照矯正前這張(下圖)...看似微小的差異,這樣一比較起來還是差蠻多的!!XD

  

矯正是上下要一起戴的喔!!

一開始想說只有門牙比較有問題,是不是戴上排矯正就好?

但是矯正之後才知道,一定要上下配合,咬合才會正確!

重要的是還有清潔!

我一定會刷完牙+牙線清潔,

如果剛開始戴的那附比較緊,牙比較酸軟無法大力刷,

我就會搭配漱口水使用~

隱形牙套就這樣也不知不覺陪我過了10個月多!! 

我沒講根本也沒人發現我再矯正~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還沒...

我還有一關魔王關還沒過咧!!拔智齒!!

 

其實在我這10個月多療程,

鄭醫師就一直"提醒"我,有空可以去把智齒拔掉,

戴牙套會比較好清潔~

鄭醫師大概提醒我不下三次,

(我想大概因為這是醫療行為他也不方便勉強,都是用良性建議XD)

我四顆都長,而且看著X光片還有一整顆是躺著的...

我實在是太害怕拔智齒了,就一直拖到最後的最後...想說之後要做貼片+長久維持器了,

只好硬著頭皮預約鄭醫師推薦位於公館的郭儒銓智齒手術.

ㄧ次拔兩顆.

ㄧ個月內解決!

第ㄧ次去拔的兩顆都被敲碎了;

第二去拔有獲得一顆完整的,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而且這顆根本以經要蛀近去了吧!!!!拔出來才知道!!好恐怖~

還好有硬著頭皮把智齒們處理掉...(太感謝鄭醫師一直提醒我去拔)

喔對了,

如果牙根比較深的,

拔完會比較腫,我第二次拔隔天超腫XD

  

大約3個禮拜傷口會完全好,

後牙多了好多空間,刷牙根本暢快啊!!!!(早知道就早點拔了!!)

傷口都好差不多後,

就可以準備下一個貼片階段了!!(終於!)

-----
[我的矯正資訊]
雅偲牙醫
(鄭聖達醫師)CA矯正+瓷牙貼片
http://www.arsdentclinic.com/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