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變美我要變美!
笑容美 人緣就好~但是晴之前常常不敢露齒笑⋯😭
因為晴原本的牙齒因為牙型的問題,上鏡頭的時候看起來會好像有牙縫⋯
曾經有前輩跟我說我看起來很像吃檳榔或抽煙的牙齒。還有導演更很直接說 叫我把嘴巴閉起來!最醜的就是牙齒了!😭
種種打擊之下我才決定去做全瓷冠⋯
所以再跟醫生討論的時候就特別請他們幫我注意這一點~
醫生是建議我做六顆~因為我笑起來的時候至少會露出六顆牙~(前面兩顆門牙、兩顆側門牙做全瓷冠,虎牙兩顆是做貼片)~本來捨不得做虎牙⋯但是因為虎牙的顏色通常都是牙齒裡面最黃的⋯為了美觀,如果做了前四顆 不做虎牙的話,看起來就會很明顯的有色差⋯
其實做全瓷冠假牙最令我捨不得的,就是要把自己的牙齒磨小⋯ 但是往好處想,做了假牙之後,反而比真牙更耐用~許多長輩到老了也都是一口假牙呀!為什麼不讓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就變得更美呢?
蔡醫師非常細心不會磨掉過多的牙齒,而且她都很有耐心 只要我ㄧ開始該該叫 她就立馬幫我補麻藥了😹
在等待齒模師做假牙的時候。蔡醫師用樹脂幫我做了整排的臨時牙套~雖然只是臨時牙套,但是拍照起來已經比我當初自己的牙齒好看多了!
在做臨時牙套的時候,也能跟醫師討論自己想要的牙型~畢竟每一個人的喜好不一樣,臉型適合的也不一樣~
我本來很擔心做了假牙之後牙齦會像變成黑色的⋯但是診所人員很詳細的跟我解釋。他有採用的全瓷冠材質沒有含金屬成分~所以不會產生牙齦發黑的問題。也沒有金屬異味、不腐蝕、不因冷熱食物的交替而刺激牙髓神經,外觀上也與自然牙色相仿~
然後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就是我選的色號~我選的顏色是選第二白的。不是選最白的!
因為我的下排牙齒沒有做。如果選最白的,色差就會很明顯。而且上鏡頭打光之後,就會很明顯看出來是假牙~
等齒模師把第ㄧ次的假牙送過來後 再來就是調整微笑曲線了~因為每個人的臉型牙齒牙齦的形狀條件都不一樣。每個人喜歡的形狀也不一樣~
所以假牙一定要客制化!搭配臉型比例!尤其我以前又是美術系的 對比例特別要求 所以老實說來來回回請齒模師修了很多遍。最後兩次齒模師還親自到診所來,現場調整!
確認把假牙黏上去之後 醫師還會再微調咬合 和邊邊角角的形狀 最後再做睡覺時戴的維持器。
最後~完美比例曲線出現了~
以前我拍照的時候不太敢笑 ⋯尤其是自拍的時候🙈也會一直想說在鏡頭上牙齒不知道看起來會不會很可怕⋯不希望觀眾因為我的牙齒而分心~
但是現在有了微笑線之後,就可以盡情地露齒大笑 拍照怎麼笑怎麼美~
有了美麗的牙齒,變得愛笑~對整個人的親切感就是加分💖
而且假牙使用起來跟真牙差不多~也不怕會蛀牙~就算吃深色食物牙齒染色了,也可以用去漬美白的產品,就可以輕鬆讓假牙恢復亮白~
真的很感謝蔡醫師和診所的所有護士。都可以滿足我這麼龜毛的要求~如果像我這麼龜毛的人都可以滿意了~相信你們也行~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