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好友人數

砍掉重練~真的就是這樣嘛~

上一篇安啾先分享了冷光美白的文章,文章中有預告我之所以想先美白~是因為想讓自己牙齒白到最極限~

接著就是要做瓷牙貼片^^

讓我不論是近看、遠看,張開口大笑~牙齒的形狀都可以很整齊、完整! 

雖然說這算是很細節的改變,可能連我的家人、朋友都不知道,但對我來說~

其實幫助很大,張口笑也更有自信喔!

美齒的行動,也像醫美一樣,一點點的改變都是為了讓自己更有自信

當然,這個決定。。。需要長時間審慎的考慮,畢竟不便宜,也有正反兩極的聲音

需要下定決心,夠有絕心! 就可以去做! 

▌美齒 ▌牙寶寶們變白了♥我在雅偲牙科的冷光美白分享♥
http://www.wretch.cc/blog/angelpomelo/27156803

12

不論微笑或者露齒笑,都可以不扣分~反加分

就在於有漂亮的牙齒門面

剛好我又是"露齒笑比微笑好看"的人,我自己很清楚~所以才會更加強我想要做貼片的信念

15

先讓大家看看4年前安啾的牙齒,這是未曝光的照片

我的一顆門牙在國小就抽過神經,隨著時間推移~他越來越灰

灰到拍照都可以顯而易見的程度,在加上門牙縫有補過蛀牙的痕跡~不論怎麼美白,都是無法改變的~

這樣的狀況跟了我整個青春時光,直到四年前我才已經做了一件事情

就是把灰掉的門牙,整顆拔掉,做了一顆全瓷冠

畢竟不論是做全瓷冠或者瓷牙貼片,都是大工程(應該只僅次於植牙)

不過我非常非常滿意我當時的決定,我用全瓷冠(包含裡頭打的牙柱都選擇瓷的材質,才不會像用銀柱一樣會透出暗暗的顏色)

換掉灰灰的牙齒,我從此就很開心~~~

5

不過這樣應該要滿足了,我為什麼又想在牙齒上改變呢?

其實是因為那顆假的全瓷冠很美,導致旁邊的門牙又被比下去了....

剛好我那顆真門牙,也不知道啥時吃東西的時候,斷了一小角

導致門牙中間的縫~是一個"倒V型" ,我越來越看不慣那個門縫~ 拍照遠或近縫都很搶戲~

再加上側門牙也有補過蛀牙,一樣有"補了又補"的痕跡~

所以看本人的時候,我就是覺得牙齒雖白,但不夠美~

0


所以,大概考慮了2個多月~ 也跟家人討論幾次

我做了這個決定 ,【為了搭配上排牙齒的顏色,我換一顆新的全瓷冠,然後另一個門牙跟2顆側門牙都做貼片】

讓上排4顆牙齒一起變美~ 虎牙就不去動它

牙醫就選擇了雅偲牙科,主治醫師是蔡昀蓉 (點我看醫師介紹)
 

DSC00201

在真的要做貼片前,大概諮詢了2次

醫生跟我討論【為什麼想做貼片?】【希望改善什麼?】【想做幾顆? (因為要磨牙) ?】等問題

我覺得這是每個想做貼片的人都必須審慎問過自己的問題

妳必須有決心想做、想改變、想變更美、或者要改善現況,才會去把自己健康的牙齒磨小

來用上"貼片"

對於念牙醫的人來說,只要牙齒不會太醜~他們其實都是"不會建議磨掉健康牙齒"的

但唯一最好的理由就是本人 " 想要變美的決心 "

貼片後,需要承擔一些以後不方便做的事情......但相對開口笑的自信,沒有東西能夠取代

DSC02297

可能是因為我的工作關係,我必須常常拍照~ 特寫~

門面真的對我來說,很重要!

而且一旦妳看不順眼自己一個小地方,就會越看越清楚 ~~~~~XD XD XD

如果要我一直看自己不美的牙型跟蓋不掉的補蛀牙區塊,我寧可磨掉一點牙齒~來換取美麗!

諮詢好幾次後,真正磨牙是2013/ 5/6這天了

在磨牙之前,先幫我印了一付當時牙齒的模子,方便幫我做臨時假牙用~

DSC02339

然後才可以開始磨~

DSC02309

確定要做前4顆牙齒,首先就要先把我那顆4年前的"全瓷冠" 敲下來 

再來把另外3顆牙齒表面、側邊磨小 

"瓷牙貼片" 是一種包覆牙齒半面的東西,牙齒內側還是妳自己的牙~ 外露的表面跟兩旁還有底座是瓷牙貼片

"全瓷冠" 則是把整顆牙連牙根都一起拔掉,放入一根牙柱當樑柱,再套上完整的一個瓷牙套把牙齒包起來


一個是半面、一個是全面

解釋完畢~~~

所以價格當然是"全瓷冠">"瓷牙貼片" ,怎樣的人需要做到全瓷冠! 應該就是像我以前抽過神經、整顆牙已壞死! 才需要做全瓷冠

不然想要美觀,只需要貼片就好! 破壞的部分也少! 


而且越是全瓷的材質,價格越高~但也越透光越自然! 越美!

要做門牙的,最好"完全都不要有金屬",才不會感覺灰灰暗暗的

一些比較老派的假牙,久了不是會看到牙齒上緣跟牙齦交界黑黑的嗎?

其實就是因為那種假牙內層是金屬~看體質~有些人幾年後假牙的金屬就會看得出來

要改善,只有重做了!

為了美觀,門面還是選全瓷吧!

DSC02312

接著就是本文最可怕的照片了~

我覺得我真的好敢喔~竟然敢把自己宛如"魔山"電影裡頭活死人的牙齒照片放給大家看

還有點血腥>< 


但如果你有打算做全瓷冠、瓷牙貼片的人,都必須經歷這個過程~ 

照片中我把4顆牙編號,1.2.4號牙齒都是磨小了~ 磨小了才有空間黏上貼片呀! 不然直接黏牙齒就爆出來了 ><

另外3號牙就是4年前我打得全瓷牙柱,因為狀況還很好~就直接沿用

因為我記得,打牙柱也是滿耗費時間的一件事情~(就像蓋房子要先把梁柱弄好)

所以3號牙,早就都不是真的了~連根早已拔起

cats

這時候,醫生有幫我比色

比色的依據,主要是看我的虎牙顏色~~~ 這就是我為什麼先做全口冷光的原因

虎牙是我的真牙,我要讓貼片跟真牙一樣白就好

不要太誇張的白,我要追求自然~

DSC02351

比色後這天的工程大致上完成 (還有很多瑣碎的步驟~我就不贅述)

接著就是幫我做臨時的假牙,不然你門想想看~我那已變成"魔山活死人"的牙齒要怎麼出外見人~

1

臨時假牙很美~~~沒什麼不好

2

黏上臨時假牙的時後,醫生也讓我Check ~~看看要不要修什麼型~

讓我覺得更美觀 (雖然是臨時的也不能隨便阿~)

DSC02359

然後又再次討論了一下,我要做的牙型~ 

這部份我覺得牙醫有他的專業,但本人也是最好有自己的想法要說出來

溝通讓醫生知道你想要的" 美" 很重要~ 因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的!

DSC02360

醫生會拍照,照片會提供給做貼片的廠商看~

所以就是把握時間多多跟醫生溝通,如果有喜歡的牙齒形狀~這時後就要先說~

像我有特別說 【我擔心做貼片後,牙齒因為厚度增加~變比較凸】,所以蔡醫生就說【那這樣他要多幫我磨一點牙齒表面的厚度】

像是這樣很細微的,要先提出^^

因為牙齒一磨,就回不去啦! 也可以減少貼片模型回來不合心意的次數~

DSC02362

HEY~這是我的臨時假牙

4

因為完全是用我原本牙齒形狀的模子做出來,所以很真~~只是完全沒有牙縫~

3

顏色還很白呢! 臨時假牙對於日常生活沒有造成任何不便~ 而且要透過醫生特別敲,才拿的下來!

只有這期間,不能吃顏色很重、會卡色的食物 EX 咖哩、咖啡.....

DSC09469

8

我還忍不住,愛上自己臨時的假牙!

因為顏色很均勻~比本來牙齒還美 XD (哪一招)

只是隨著使用周數,多少還是會變黃一點~好險每次還沒很黃就回診了,就又做一付新假牙

IMG_3536

時間來到 5/30 ,最後要上貼片的時間! 

在這之間,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順遂~ 因為我太龜毛的關係、一次貼片形狀我不滿意重做、一次全瓷冠跟貼片顏色不夠接近又重做

所以我花比較長時間

畢竟牙齒都磨了,一定要做到最好

這我也非常感激我的醫生,他真的聽懂我的需求~ 也會告訴我 " 不滿意就繼續修"

當然我不是要大家都當"奧客",

但這種自身的東西,謹慎點總是好的~我就是因為吹毛求疵才做貼片,所以會更想要做得很完美

DSC00809

5/30這天,牙齒上是臨時假牙,等等要敲掉~貼上真正的貼片跟全瓷冠

我最在意的除了顏色、形狀,還有一點就是,做完貼片

我一定要還可以微笑~牙齒不要變厚變凸

9

貼片跟全瓷冠試戴中~ 用臨時接著劑讓我先看看,滿不滿意~

才會真正用永久的接著劑黏

DSC00818

然後我說OK~ 就開始黏囉!

永久的假牙,黏著時間比較長~ 工很細,所以也可以看出醫生的耐心~

終於! 黏好了

我一樣可以閉嘴微笑~

10

露齒笑~~牙齒超整齊超白!

11

完全! 是我預期中的樣子! 這就是我要的!

灑花還有瞬間想噴淚!!!!

DSC00830

因為非常開心,臨走前就要求想跟主治醫生合照

她就是我的醫生,蔡昀蓉 (點我看醫師介紹)
 

DSC00834

本身是個大美人~五觀很完美!

DSC00835

而且蔡醫生自己也有做貼片,所以她很能懂~我的感受! ! !

DSC00836

貼片裝好隔天我就去香港大吃大喝了,沒有什麼問題!

只有不能用門牙咬螃蟹了~ 嗑瓜子~ 啃甘蔗~這貼都禁止!!! 

香港回來立刻就去棚拍了!

DSC_0693

大大露出我的上排牙齒~~~~笑容沒有一點扭捏 !

IMG_5936

日常生活,也不時的有笑開懷的照片

DSC04253

DSC05461

因為我就是追求自然~ 所以材質選的是比較透的、顏色選的是自然的

所以不會死白~

6

還拍的出透光性

像真牙齒一樣

DSC01470

如果我不說,應該沒人會發現吧!

DSC01471

像拍唇彩的時後,就可以大大特寫~

DSC01473

就算嘴巴微開,我都不再因為不滿意的門牙小缺縫而覺得不愉快了~

7

本來就很愛大笑的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決定~

縱使我不能用前面4顆牙齒咬很硬的東西 (貼片應該會開或者斷)

但這樣吃東西也變優雅了~ 我會弄小口再吃、或者用虎牙來咬~

DSC03174

在我完成我的貼片之前,FIFI 比我早先完成!

她做比我還多顆~是6顆喔! 她說以前都都愛嘟嘴拍照~也是沒有自信笑開懷

做完貼片後,就很喜歡露齒笑了^^ 拍照突然多一種表情了!

13

IMG_5523

至今已經2個多月,我覺得狀況都很OK!

做過貼片的牙齒,還是要勤刷牙唷! 才不會讓可怕的蛀蟲跑到貼片裡去蛀我們的真牙

還有,做過貼片跟全瓷冠的牙齒,顏色固定了

就不會變色了! 不用再去美白!

IMG_9274

IMG_7108

我只能說,在做之前我真的也有許多的擔心~

但做了之後,我覺得很值得!

如果覺得自己有一口美麗的牙齒

可以替自己帶來自信的話,何嘗又不投資一下自己呢?

呵呵呵~以上就是我做貼片的心路歷程喔!


雅偲牙科
TEL:(02)2370-3777 FAX:(02)2375-1818
網站 :http://www.arsdentclinic.com/

DSC00214

文章引用自: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7001/posts/68591ANGEL安啾的遊樂場


 

雅偲診所相關網頁 :

官方網站
 

雅偲專業牙科中心

 

facebook粉絲團 
Ars-雅偲專業牙科中心

 

雅偲牙醫 0223703777 好友人數
雅偲牙醫-植牙/牙周/美容牙科/冷光美白/全瓷貼片/矯正

 

 

 

 · Ars-雅偲專業牙科中心覺得這個很讚。

 



店內資訊 / 門診時刻表 :
 

站前店
TEL:(02)2370-3777 
FAX:(02)2375-1818

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6F

 

 

 

 

 雅偲牙醫 0223703777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