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矯正完牙齒後,很喜歡露齒笑

只是每次露齒笑遇到的問題,是…牙齒不夠白

說真的,牙齒黃黃的,露齒笑會很害羞,尤其我肌膚白,更顯牙齒黃>""""<

所以我還蠻注意牙齒美白這一塊,覺得有白牙齒笑起來會很有自信~

試過很多種牙齒美白,這次是第一次做冷光牙齒美白,效果很滿意,牙齒白了6個色階喔✨

 

以前真的都好羨慕別人牙齒天生白,像我就覺得我的牙齒天生比較黃

每次拍照露齒笑,多多少少都會有點小害羞,也很害怕自拍時被看到黃黃的牙齒

但經歷過日式冷光牙齒美白後,牙齒已經比以前白一些了

 

印象中上一次做日式冷光牙齒美白,好像是2年前吧

有網友問我,為什麼要一直做牙齒冷光美白?

因為美白效果並不是永久喔,會隨著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維持的時間也不一樣

但平均應該都可以維持2年,如果不喝咖啡、不喝茶、不吃深色食物,可以維持更久

 

這次之所以會嘗試冷光美白,除了是受到雅偲牙醫診所邀請體驗外

也是因為冷光美白可以一次白好幾個色階

日式冷光美白則要分階段式,時間拉比較久,通常要去3~4趟才能白好幾個色階

最近我時間比較忙,不想要一直跑來跑去

冷光美白只要出門一趟,幾乎45分鐘內就可以完成療程,超快速啊

 

另外,日式冷光美白不是醫生操作,雅偲的專業冷光美白是醫師操作,比較安心

而且很多日式冷光美白宣稱療程對假牙、四環牙都有作用,但基本上並不會有效果的

所以那種日式美白跟專業冷光美白還是會有差異

 

我的建議是,如果牙齒無敵敏感,不怕麻煩跑多趟,不可以選日式冷光美白

但如果想要一次白好幾色階,更專業的話,可以選專業冷光美白

基本上想要達到一樣的美白度,花的錢差不多,只是日式冷光美白因為要多次,有點分期付款的感覺

至於美白時的酸痛感,真的就是因人而異,很多人都是照完光睡一覺就好了,完全沒感覺(覺得羨慕!)

2.png

 

3.png

 

帶大家看看雅偲牙醫的環境吧,超喜歡這裡,很明亮乾淨舒服

一進到雅偲牙醫裡就覺得很放心,尤其像我算蠻害怕看牙醫,在這整個很自在

地址:館前路2號6樓(H&M 同棟 地球村美日語樓上)

電話:(02)23703777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sdental

4.png

 

5.png

休息區很寬敞,還有雜誌可以打發等待的時間

在雅偲看牙醫,從走進來的一瞬間就覺得整體環境很舒服

而且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醫生們的簡介,個個都是高學歷醫生

整個人會更放鬆且多一份安心感,讓看牙醫再也不會是痛苦與害怕

6.png

這天我的診療間好大喔,有種VIP的感覺(笑)

椅子都是桃粉色,瞬間少女心爆發,是否太可愛?!

 

雅偲牙醫的診療間都是一間一間的,像包廂一樣很有隱私性

聽不到別人看牙時,電鑽的聲音又或是尖叫聲,當然自己的也不會被聽到囉

7.png

先來看看我的before照片,好一陣子沒洗牙,覺得牙縫都髒髒的

加上我矯正完牙齒後,有做舌側維持器,很容易卡牙菌斑

大家知道牙菌斑如果沒有清潔乾淨,會生成牙結石,接著慢慢變成牙周病嗎?

有牙周病就不是好玩的了,會很容易牙齦腫脹、流血甚至萎縮,接著牙齒就會鬆動

光用聽的就覺得很恐怖,所以大家刷牙一定要刷乾淨,且維持每半年洗牙一次的好習慣喔

8.png

看牙齒前,護理師有先跟我講解今天要左的冷光美白的注意事項

基本上,比較主要的牙齒美白分成3種

*噴砂美白:利用碳酸鈉粒子以高壓轉速噴砂機清洗卡在牙齒表面的色素與髒污,讓牙齒變乾淨變白

*冷光美白:透過化學藥劑與低熱的冷光,讓藥劑深入牙齒深層進行化學作用,改變牙齒顏色

*居家美白:用比較溫和的藥劑來改變牙齒顏色,整個療程需要約一個月的時間

 

我覺得每一種都有各自的優點,當然也可以一起搭配著使用

主要看自己牙齒的狀況與需求來選擇

雅偲牙醫的醫生們也會根據每個人牙齒的情況,給予專業的建議喔

9.png

由於我實在太久沒洗牙,印象中好像超過一年!!!

所以美白牙齒前,醫生有幫我先洗牙(我是給鄭聖達院長看牙唷)

 

因為比較久沒有清潔,內側牙齒卡了很多牙結石,清的時候有稍微流血

但雅思牙醫的醫生跟護理師都超級無敵溫柔

會在旁邊說:「再忍一下下唷,快好了~你好棒~辛苦囉!」

吼~有被鼓勵有差啦,就會覺得真的只要再一下下就OK啦

10.png

在洗牙時,鄭聖達院長發現我口腔上方有蠻大的破洞,印象中好像是燙到,超痛!

好幾天都還沒好,本來是請他幫我擦藥即可

結果院長搬來「水雷射儀器」,通常水雷射是用在牙齦整形、植牙、治療牙周病,是很高級的儀器

水雷射可以徹底清除細菌與發炎的位置,並刺激促進傷口癒合

所以可以用來治療嘴破,傷口會比較快癒合喔

11.png

用水雷射治療時,感覺蠻奇妙,有點像打雷射那樣

會微微熱熱的,聞得到燒焦味,但不會有疼痛感

使用的時間很短,感覺不到1分鐘,所以也不會有任何不適感

用完後,會覺得傷口好像立馬結痂那樣,比較沒那麼痛

過幾天傷口就自己癒合,的確是比一般嘴破自然癒合時間再快一點喔

12.png 

雖然我主要想做冷光美白,但了解噴砂美白跟冷光美白的不同後

有先做噴砂美白,因為噴砂美白是除掉牙齒表面的污漬顏色,冷光美白是由內改變牙齒顏色

 

噴砂美白利用碳酸鈉粒子,用高壓轉速噴砂機清洗牙齒表面

噴洗時,會覺得有些為鹹鹹的,感覺沙沙的,但不會痛或是酸

全口噴砂清潔,還蠻快速,感覺應該5分鐘吧

13.png

在所有看牙齒的過程中,鄭聖達院長跟護理師不斷溫柔地詢問我OK不OK

(可以看出我很OK,哈哈)

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安心,減緩不安與緊張感,這是來雅偲牙醫最大的不同喔

14.png

做完噴砂美白,可以接著做冷光美白,不會有衝突

如果對於牙齒美白真的很注重,想要白度維持久一點,可以再搭配居家美白

 

器具排排站,透明的是牙撐器,撐開嘴巴照冷光用

網路上看很多人說,用牙撐器蠻辛苦,嘴巴會酸

雖然我嘴巴比較小,但用牙撐器也沒什麼不舒適,可見“感覺”真的是每個人很不一樣

旁邊兩館,是牙齦保護劑跟冷光藥劑,其他就是看牙齒的一些工具囉

15.png

由於冷光美白塗完藥劑後,每次要照光15分鐘,基本上會照兩次

如果照完兩次,還可以忍受又或是想要追求更白的顏色,可以照第三次

所以基本上45分鐘就可以完成整個療程

但45分鐘也是不短的時間,他們會幫忙塗上護唇膏避免嘴唇乾,覺得這舉動很貼心>///<

阿忘了說,做冷光美白前,雅偲有給我止痛藥

畢竟冷光美白的風險,就是會有可能覺得牙齒酸不舒服,所以會給止痛藥預防不適感

16.png

先來看看原本牙齒顏色,我是一般的D2

原本覺得自己牙齒顏色很黃,但護理師說其實還好,就是一般人的顏色

17.png

用牙撐器固定睜開嘴巴後,會再塞入一些棉花

這些棉花除了可以吸口水,也會讓嘴巴放鬆些,不會那麼辛苦

 

上冷光藥劑前,會先上保護劑保護牙齦,接著才上冷光美白劑

很多人會說做冷光美白,牙齒會很酸,就像突然喝冰水那樣子的酸痛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主要看每個人牙齒敏感情況

有聽過照冷光時無敵酸痛的,也有聽過有人照到睡著一點感覺都沒有(好羨慕)

 

我自己是屬於牙齒很敏感的狀況,因為矯正牙齒時有稍微磨牙縫

所以我在上藥劑時,就稍微有一點酸感,但還可以忍耐

18.png

上完藥劑,是一口黃牙,太值得拍照紀念XDDD

19.png

接著就開始照冷光囉,一次15分鐘

其實雅偲會提供護目鏡,但我覺得照冷光時也不能幹嘛,乾脆把臉遮住睡覺比較實際

 

第一次照的時候,大概照到10分鐘時,開始有一點酸的感覺

那種感覺很特別,是無預警突然就酸痛一下,會嚇到的那種

只是第一次的酸痛感都可以忍受,不會真的到很不舒服

20.png

忘了說,照光時,雅偲的護理師有給我一個按鈕

如果真的覺得很不舒服,可以按鈴請他們進來協助喔

21.png

第一次順利結束後,繼續照第二次

只是因為我牙齒真的太敏感,照第二次時真的好酸啊!!

雖然我真的很想撐著照第三次,但我真的無法(忍受力很差…)

所以我只照了基本的兩次,好像有點不划算,噗

護理師說他們都可以照完第三次,真心覺得好強喔

 

照完兩次,沒想到美白的效果居然挺好,上升6個色階來到B1

護理師說B1跟A1的白度,對一般人來說已經算白了

當然還有更誇張的白度,只是那通常都是藝人們會需要的白度

至於有看到那種無敵白的牙齒,絕大多數幾乎是做牙齒美白貼片跟全瓷冠

只是那種會比較傷害牙齒本身,加上我沒有追求白成那樣的牙齒,所以覺得冷光美白就很足夠~

22.png

把兩張圖放在一起對比一下

第一眼可能無法看出太大的差別,但仔細看,真的有變白耶

如果我做第三次,效果應該會更明顯呀(只是我忍不住….)

23.png

這樣的白度,我整個很滿意>//////<

有時太白的牙齒,反而會不自然~

建議可以做到B1、A1,再要求的就往上1~2色階就好

24.png

做完冷光美白後,雅偲牙醫會給術後照顧以及飲食注意

其實冷光美白還蠻好維持,重點是一個月內盡量不要食用咖啡、茶、可樂等染色性較高的飲料或食物

有人可能會覺得一個月很困難,我自己的方式是盡量用“吸管”喝,又或是一吃完就去漱口刷牙

盡量減少這些染色性較高的飲料或食物與牙齒接觸的機會與時間

 

另外,因為我的牙齒比較敏感,擔心做完後酸痛會比較明顯

所以雅偲牙醫有開止痛藥給我,有需要再吃就好

當晚回家,感覺還蠻明顯,有點酸到睡不著,就吞了顆止痛藥一覺到天亮

隔天就沒有任何酸痛不適感,基本上這種敏感的酸會在一天內消失

 

冷光美白效果真的很棒,但酸痛感真的無法事前預料,是小小風險吧

真羨慕很多人都是可以直接做到睡著,一點感覺都沒有,我也好想要唷~

25.png

目前做完冷光美白超過2周,都沒有什麼大問題,牙齒也沒有變得比較敏感唷

有些人會擔心冷光美白會傷害牙齒,但其實真的不用擔心

藥劑對於牙齒組織的影響是短暫的,而且沒多久就會恢復,不會有永久無法回復的副作用

但也不要太常做,通常建議2年左右做一次就好

平常可以搭配美白牙膏、居家美白,維持牙齒的白度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維持好牙齒的健康,這才是最重要的!!
喜歡自己現在白白的牙齒,笑起來特別乾淨也特別有自信

尤其我這麼愛露齒笑,現在都不害羞盡情露齒笑>/////<

 

這邊也附上雅偲牙醫的官網跟粉絲團,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他們諮詢唷

雅偲牙醫官網

雅偲牙醫粉絲團

26.png

27.png

    ·【美齒】一起擁有自信潔白露齒笑~雅偲牙齒冷光美白+噴砂美白分享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