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時候戴過傳統黏顆粒+拉鐵線矯正,內心有陰影,讓我決定一定要做可拆卸的透明矯正器!

這樣牙齒清潔容易,避免蛀牙惡化太快~

 

我是個還蠻怕麻煩的人,

考慮到矯正完/做完瓷牙貼片還要在做矯正的永久維持器,

因此我希望找"一條龍製作流程"!

這樣醫生也會比較了解狀況~

再來的考量就是交通要方便!

 

上網爬了一下文,

找到就在北車館前路的雅偲牙醫,剛好都有符合我的需求

透明牙套矯正+瓷牙貼片一條龍! 交通方便!!!

立馬預約了諮詢! 

撥電話過去時,診所小姐問我要約哪位醫生,

我是說我希望矯正+瓷牙一條龍的治療方式,

就推薦我預約了院長鄭聖達醫師~

  

根據我預想的兩種方案諮詢:

1.直接用貼片導正前牙?

如果要省錢又想要快速...但不建議!因為這樣要犧牲掉我原本大部份外凸的門牙(等於門牙可能要根管治療,磨小,然後直接做往內縮一點.)

2.先做透明矯正 後貼片+瓷牙?

我比較傾向這個方案,因為我想盡量保留原本的牙齒~結論是要先做透明矯正把門牙齒列整好,再用貼片+瓷牙修飾並處理其他蛀牙問題.

這個療成估算大約一年時間.

 

雅偲估給我的透明矯正(CA)費用我覺得還蠻合理的~其實花費比較多的是之後的貼片和瓷牙,

因為我大概前牙8顆都需要處理(3顆全瓷冠,5顆貼片)

當下也很掙扎因為和包要大失血~~~

7月諮詢後,幾經考慮,一直拖到9月才下定決心開始做了!!

 

對了,當初有問了關於CA宜可麗,都是透明牙套矯正,

差別在兩套系統不一樣.

CA需要每個月去印一次模;隔約一週再去取新的齒模,等於一個月去兩趟.

宜可麗則是一開始印一次模,之後每個月去取一次新的模即可.

費用:宜可麗>CA

我覺得我一個月去兩趟很OK,所以選擇費用較低的CA矯正.

 

印模之後第一附

(取一次會有三附牙套:軟/中/硬 每週依序戴)

  

  

第一附戴起來空隙會比較明顯,不過其實遠看也看不太出來~

空隙會隨牙齒漸漸移動,牙套越來越貼合

  

就是像這樣透明的牙套~

  

其實不仔細看還真的看不太出來!!

經驗是...前面幾個月,真的要吃完飯,刷完牙趕快把牙套戴回去,

不然牙隨時在走位,稍微過久一點再戴回去真的會ㄍㄧㄣ的蠻痛的!

後面再記錄一下帶的情況~

-----
[我的矯正資訊]
雅偲牙醫
(鄭聖達醫師)CA矯正+瓷牙貼片
http://www.arsdentclinic.com/

 ,  ,  ,  ,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