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抓了個對照組這樣大家會更清楚(笑)然後我不知道他開心到到底要把我的頭擠到哪裡去(推)

來寫這篇大家想知道『牙齒好白』的事 這是我第二次做牙齒美白 距離上次掐指一算有兩年了吧

終於要來分享外 也想趁這篇提供給大家我從專業牙醫師那所明白關於牙齒美白的小撇步跟正確觀念 :)

[本篇為雅偲專業牙科中心邀請體驗]

其實我自己第一次(也大概是兩年前左右)來到雅偲專業牙科中心就是做牙齒的『冷光美白

因為診所環境乾淨舒適、牙醫師溫柔親切、軟硬體都讓人倍感放心跟尊寵

所以我後來一直到現在都是在雅偲照顧牙齒 包括先前去拔了智齒還有每半年一次的洗牙等等

clip_image002

診所發現後便跟我聯絡 希望我能夠讓更多人知道牙齒美白的步驟與牙齒保健的正確性

讓許多人有牙齒泛黃困擾不敢隨便開口或自信大笑的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之道不再苦惱 

那當然沒問題啊!Here we go))快Follow我的腳步讓我帶大家一起前進我自己看牙的雅偲看究竟吧!

clip_image003

我很喜歡雅偲寬敞明亮一整片白色系的環境 簡單、自然、沒有過多的花俏感覺相當舒服

一進門就能清楚看見每位專業牙醫師的門診表掛在入口處

clip_image004

走到沙發區 診所內每一位牙醫師的名字、資歷、經驗也通通掛在牆上一目了然讓人覺得很安心

而且個個資歷經驗都很紮實非常專業 不用擔心醫師會有不明來路的背景還有安全性與合法性

重點是 如果大家也有在雅偲看過牙齒應該會跟我一樣對於一點最印象深刻

『這裡的牙醫師怎麼都這樣溫柔呀沙西啊!!』 看牙真的完全不恐怖因為看到心都要酥了(喂)

clip_image005

走進裡頭的診間與休息室等待也完全沒有看牙醫的緊張感 包廂空間感覺私密又放鬆還有一堆雜誌可看吶

clip_image006

雅偲的診間則是一間間隔開 多了個人的隱私外我覺得還有個好處

就是常常看牙醫大家不覺得可怕的其實不是牙醫真正在進行的事情 而是那些聽起來像電鑽的聲音嚇人

還有隔壁病人高分貝的壯烈呼喊啊))就已經沒有很愛看牙了還要聽左右尖叫壓力好大-̶̲̅͟͟͞͞ ( ˂˃ ˡ̼̮ ˂˃

clip_image007

所以像這樣一間間隔開讓每個人都能有專屬看牙齒的包廂是不是很貼心♥

而且診間裡的躺椅還特地選了漂亮夢幻的粉紅色 看牙這件事瞬間變得有些迫不及待(?)

以粉紅色為主調 看牙這件事情似乎也變得優雅且充滿生活品味了))

clip_image008

舉手問醫生『一般大約多久應該要做一次牙齒冷光美白?』

專業建議:『這個沒有一定,要看個人牙齒保養習慣還有每次做完美白後的維持狀況。

一般來說大約一年半到兩年做一次差不多,但也有些人比較極端,一年、半年、三個月回來做都有,

甚至還有人每個月都做,這就太誇張了。畢竟美白牙齒不是一定跟必須,最重要的還是健康的口腔,

美白只是錦上添花可做可不做,因為並不影響牙齒健康,只是個美觀的問題。』

那像我第一次會來這裡就是因為我朋友很愛來做冷光美白整個大推薦

她很著迷在美白牙齒這件事上 大約三個月或是半年左右她沒事就想來冷光美白

clip_image009

所以掐指一算我兩年回來做第二次美白也差不多是時候(上圖為我的Before牙齒美白前)

旁邊是從沒做過牙齒美白我個人覺得他真心需要的大仁先森 不知道為何他也不抽煙但牙齒就黃黃的

醫生說牙齒黃有很多原因『可能是抽煙喝酒、可能是遺傳、身體狀況、或作息不正常等等都有影響』

(那他拍照總是愛靠過來把我頭擠歪又是點解什麼原因。默。)

也來看看對照組的Before↓(笑)

兩年前大仁先森陪我來做牙齒美白他就有點欣羨外加猶豫 這次他終於決定也要來雅偲擺脫他的黃牙

clip_image011

大概是他每次一笑我就會打心底認真說『你牙齒真的很黃耶))』

所以這次他認真也要衝來牙齒美白!!看來激將法很好用(茶)

但這張近拍我發現他皮膚也很乾耶毛孔好明顯(到底要把他逼去哪XDD)

clip_image012

看完我們兩人的Before照片後就一起進來診間吧!檯子上已經擺好消毒完畢的工具

看起來好像很可怕但其實真的不用驚 這些工具會如何使用讓米編帶大家一步步看仔細:))

右邊兩個鐵塊是做『居家牙齒美白的牙托模具』 透明的是張嘴器

左邊兩個小管子分別是牙齦保護劑跟牙齒美白劑 其他一些小棒子就是看牙的小道具

clip_image013

可以看見即將進行人生中第一次牙齒美白的大仁先森相當期待並感覺興奮就像要郊遊遠足一樣

然後順道也可以看見診間內真的很多東西都是粉紅色 包括護理師的制服都是桃紅色

clip_image014

接著重點來了!在進行牙齒冷光美白前後都會拿模型對照Before跟After的牙齒顏色

因為每個人原本天生的牙齒顏色就不一樣 所以冷光美白是幫牙齒還原到『原本牙齒的顏色』

也就是說如果天生是比較白的牙齒那做完就會很白  但如果天生比較黃一些那做完是恢復到天生的顏色

所以有些人做完冷光美白可能會覺得花了錢但為何沒有像某某明星某某名媛看起來那樣白?!

原因是一來可能兩人天生牙齒顏色就不同 二來很多藝人都不是做冷光美白而是瓷牙貼片或全瓷冠

冷光美白做完後通常是比還沒做白6-8個色階 有時候也有可能會比原先天生的顏色再白一些些

但由於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所以美白完效果都不一樣 但雅偲都會讓大家對照美白完後的前後對比色效果

所以對於牙齒冷光美白要有正確的認知不然會有不實的期待(快把心已經飄到理想國的大仁先森抓回來)

clip_image015

冷光美白的過程不會痛 結束後也不會痛 但結束後會不定期出現牙齒突然很酸的不適感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做完牙齒美白出現那種感覺像被雷打到一樣 其實驚嚇成分大於痠痛成分)

這種不適感也因人而異 我朋友有的抽一下再一下酸了一個禮拜 有的是三天有的一天

我第一次做完跟這次做完都只有突然酸一下大概一個晚上就好了

很怕酸痛的話可以跟雅偲說 診所會很貼心事先提供止痛藥:))我真的覺得他們服務很好啊!

clip_image016

第一次來雅偲做牙齒美白的時候我沒有做牙托進行居家美白的牙齒照護

但這次我跟大仁先森都有先做個牙托模型♥因為我們這個月剛好有牙齒美白送牙托居家美白的活動

『雅偲當月活動』每個月都不一樣所以大家事前都可以先詢問雅偲該月的優惠:)

clip_image017

做完牙托模型不是現場就能拿到 要等待兩個禮拜左右的時間再回到診所拿取個人專屬的模型

接著牙醫師會先開始檢查口腔跟清潔牙齒 先看看有沒有什麼需要處理的問題

確認完畢後仔細地先幫每一顆牙齒進行拋光打亮的動作(牙齒本人覺得備受尊寵這樣)

clip_image018

然後為了保護牙齦 會在上下牙齦跟牙齒接縫處也仔細地塗上牙齦保護劑

clip_image019

塗好保護劑就像這樣↓

而我們的醫師很貼心還在上唇跟兩側塞好棉花並在嘴巴裡放入紗布

因為戴著張嘴器把嘴巴撐開其實不太舒服(我個人尤其覺得整個美白過程最不舒服的其實是張嘴器)

所以醫師利用棉花跟紗布讓嘴巴能放鬆好在大約半小時至四十五分鐘的美白過程能舒適些

貼心啊!!我個人最會觀察這種由小見大的貼心 這種連小事都能想到的貼心我一定是大加分!

clip_image020

接著就在上下排每一顆牙齒上同樣仔細地塗滿黃色的美白劑

醫師一邊塗 護理師在旁邊同步將多餘的美白劑輕掃掉或是讓美白劑包覆地更加均勻

clip_image021

每一顆牙齒都不馬虎不隨便 雅偲真的是我一來看牙後就不改變的選擇

連米爸的牙齒我都一直要帶他來雅偲!外加不得不頻頻誇讚他們的醫師跟護理師有多親切多貼心啊!

clip_image022

美白劑全部塗好後就開始進行照光的步驟 照光一次是15分鐘時間

一般來說療程大約會照2次光也就是半小時 但如果2次結束後效果不夠滿意

只要牙齒沒有異樣跟狀況還受得了也可以要求再照第3次 總之整個療程最多大約45分鐘就能結束

clip_image023

由於照光的光線比較強所以醫師會讓大家戴上護目鏡保護眼睛 燈光就在牙齒上頭照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論我嘗試在哪個角度拍 這畫面看起來都很像有管子插在他嘴裡XD)

clip_image024

怕大家在照光過程有任何不適或不舒服但無奈嘴巴這樣又不能講話

所以診所都會發一個呼叫鈴讓大家握在手中 有問題只要按鈴護理師就會一個箭步飛來協助!

是不是貼心大家說說!!

clip_image025

兩年前來做冷光美白其實我就躺在椅子上睡著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這次好加在大仁先森也有做 所以我才能精實記錄下所謂牙齒冷光美白是怎麼一回事啊))

好的!那輪到我來做牙托了♥這個牙托的功用是讓大家自己在家可以將美白劑塗在牙托上進行居家美白

一般來說是在冷光美白結束後大約半年後才需要開始做 以延長冷光美白的效果

這個月雅偲的活動是送一次的居家美白療程 藥劑份量大約是一個禮拜照護完畢:))

clip_image026

在療程開始前醫師一樣很仔細幫我檢查口腔的健康狀況 因為我牙托模型一拿下來全部都是血!!

好啦見怪不怪))因為我一直是個牙齦很容易流血的人 只要壓力大、熬夜、晚睡我就會這樣

醫師說我牙齦有點發炎還有些牙結石的狀況是否有陣子沒來洗牙?

掐指一算我似乎還真的是大約半年到了該洗牙的時刻 所以醫生也幫我一併處理好先洗了個牙♥

clip_image027

冷光美白開始前一樣先來對照自己原本的牙齒顏色 醫師說我的牙齒很健康、顏色也維持的很好

另外我原本天生的牙齒顏色有超過大多人會用到的牙齒顏色對照模型

所以醫師幫我換了另一排比較少會用到的更白色對照Before美白前↓

clip_image028

所以在冷光美白前我跟大仁先森原本的牙齒顏色就不一樣了 做完療程後的美白結果也不會是一樣的

這樣大家應該對於『牙齒冷光美白』有更加清楚的認識了齁)))(再把他cue出來一次XD)

好咧))那醫師一樣也仔細地幫我把每一顆牙齒都先拋光打亮

clip_image029

噹啷))打亮完成!看到我原本牙齒的顏色大仁先森一直叫我可以回家不要浪費診所資源(搥)

但其實我上下排靠近牙根的地方顏色都是有比較黃一點 做完美白顏色就可以統一啊♥

clip_image030

那一樣也來先塗上牙齦保護劑 由於我非常害怕張嘴器這個東西

第一次來做冷光的時候痛得完全不是美白這件事 而是我覺得我嘴巴撐到快要炸裂啊!!

嘴唇周圍塗了很多凡士林 但把嘴巴撐開半個小時不是開玩笑的。。我到後來牙齦痛到要落淚。。

所以醫師這次很貼心幫我上下唇跟兩頰都塞好棉花擋住確保沒有任何不舒服

clip_image031

接著一樣上下排每顆牙齒都仔細均勻地塗上黃色的牙齒美白劑像這樣子↓

clip_image032

然後啟動燈光!就可以飛到外太空去了!!

欸不是。因為躺45分鐘在這真的有些無聊所以我必須自己找點樂子

這個護目鏡跟這個燈光我忍不住會想到科學小飛俠(噗)很容易就會入戲

clip_image033

躺著照完第2次經過30分鐘我覺得我的後腦勺就有點麻了))牙齦也開始痛只好趕快按下求救鈴))

果然護理師一個箭步就衝過來幫我調整張嘴器跟棉花位置 不然那張嘴器真的擠到我要落淚。。

其實整個過程我覺得比較辛苦的只有要忍受張嘴器 但大仁先森對張嘴器很無感

因為我這次沒有什麼酸痛跟抽痛的感覺 所以一共照光3次共45分鐘

塗上第三次美白劑後讓科學小飛俠再繼續飛向外太空逞奸除惡(誤)

我突然覺得牙齒美白這件事是否可以結合按摩椅或者按摩業者?

不然躺在這我有點閒到發慌 很容易就做出無聊事(默)

立刻Call Out給按摩業者馬兩節(大誤)

好咧!45分鐘美白其實算是相當快就結束))

此刻躺在醫師的懷中我突然想到以前看過的幾篇研究報導還有因此衍生出的小說故事

內容大概是患者為什麼很容易愛上牙醫這類的情節 我覺得這件事似乎很好理解))

躺在醫師懷裡我一直聞到從他髮絲跟身體散出的清新香氣 搭配他有夠溫柔的軟語反覆在耳邊呢喃

『好的!妳很棒哦!加油哦!就快完成囉!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我小力一點,妳再撐一下下哦!』

外加根據研究口罩這件事給人太多口罩後頭的遐想空間 所以說我這看牙醫看的心很不專耳根子都熱啊

(大誤。請抱著健康的心態來看牙醫不要煩醫師XD)

美白結束哪來那麼多內心戲 其實我就是拿著鏡子在看美白後的After效果

Before是2M1的顏色 美白結束後醫師幫我比對出的是1M1的顏色

做完醫師自己都倒退大呼有夠白!!(笑)太滿意了我哇哈哈哈哈)))

其實第一次來雅偲做完牙齒冷光美白原本想分享給大家 但當時我對冷光美白這件事跟很多人一樣有誤會

我一直以為只要做完冷光美白牙齒就會閃閃發亮閃到一口大白牙到好萊塢影星的程度!

你們知道就是那種真的閃到人眼睛睜不開的白 但當時做完的顏色跟這次一樣

因為就是恢復到我原本天生的牙齒顏色或是再白一些些 但不是好萊塢白啊))

正所謂期望大失望就越大 但那完全是不正確的期望所以鐵定失望的嘛!

之後我陸續接觸到許多有著好萊塢白牙齒的名人、藝人、明星、部落客等等

認真請教才知道白到發亮的牙齒做的是把牙齒磨掉的『瓷牙貼片』或是整顆換掉的『全瓷冠』

那種方式因為不是自己的牙齒了 所以可以維持的時間一般至少會有十年左右之後有異常再更換

要選擇『冷光美白』、『瓷牙貼片』、或『全瓷冠』都沒有一定 主要是看個人的需求跟牙齒狀況來決定

通常牙齒本身如果已經壞死沒有太大作用 或者是不滿意自己牙齒形狀跟顏色的人

又或者要求極致白比較上相比較好看(像許多藝人明星那樣)會選擇後兩種方式做出非常整齊漂亮的牙齒

不然一般都是選擇冷光美白即可 然後視情況大約每兩年可以再回到診所美白一次:))

我覺得大仁先森這對照組相當稱職!我覺得他的Before跟After對照色階差異更明顯↓

他白了至少大約有5-6個色階左右吧))))(滿心歡喜他本人♥)

把我們兩個人美白前後的牙齒顏色對照擺在一塊這樣可以看得更清楚↓

左邊是大仁先森的牙齒美白前後 右邊是我的牙齒美白前後

再次看出每個人天生的條件不一樣所以美白效果也都不相同 正確的小觀念大家應該都掌握了吧:)

但是做完牙齒冷光美白後我真的覺得大仁先森的牙齒變得很白很好看!

尤其過了幾天後我每次一轉頭都會看到他的大白牙賞心悅目啊♥))))

雖然說牙齒美白是錦上添花最重要的當然是口腔的寶健 但擁有一口大白牙的確讓人更有自信啊!

第二次在雅偲進行牙齒冷光美白 在懂得更多也嘗試過不同之後這次我毫不猶豫要把這裡推薦給大家!

噢對了!幫我們看牙的是『陳映瑜醫師』(口罩終於拿下)戴著口罩在診間她有種謎樣的花漾帥氣

拿下口罩後本人超可愛的啦♥(但還是一樣不要戲弄醫師不要煩人家XD)

然後陳醫師真的很厲害!!

因為我原本看牙的溫柔林醫師已經沒有在雅偲了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給陳醫師看牙

還沒開始看牙 護理師們就全對陳醫師讚不絕口講了超多她的光榮事蹟!(再來露出一張陳醫師XD)

像是她2009年於台灣大學牙醫學系畢業 在08到09年實習期間為該年度最佳實習醫師

畢業同年還以第一名成績錄取牙科部住院醫師!在兩年一般牙科訓練中每年皆被評比為第一名住院醫師!

後來順利進入第一志願牙周病科擔任總醫師_接受牙周病暨人工植牙專科訓練

所以說還沒投入她懷裡看牙我就覺得熟悉到是好朋友了(咦)看完後更決定自此投懷送抱(大誤)

療程結束後雅偲診所這邊也會很貼心附上『冷光美白術後照顧及飲食注意事項』的小單子

告訴大家該怎麼照顧怎麼保養牙齒 還有哪些東西能吃哪些不能

其實都還好))只是我一個月內忍耐不能喝奶茶不能吃咖哩飯跟麻辣鍋有些痛苦(っ´༎ຶД༎ຶ)っ

另外怕回到家後會出現短暫牙齒敏感的狀況 診所這邊也會送一條抗敏感牙膏讓大家帶回家使用♥

雅偲的專業跟貼心真的讓我覺得很放心 雖然進行一次冷光美白的費用不是太便宜

但一分錢一分貨 有效又讓人安心的療程跟照護絕對是值得不會讓人覺得花冤枉錢!

而且可以維持兩年我自己覺得算是很值回票價啊♥

前幾日去上剪接課(欸對 這是這陣子新幫自己報名的課程)隔壁的阿姨突然拍拍我說

『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為什麼妳牙齒這麼白?有做美白嗎?因為我也很想去做))』

二話不說我就開始跟她分享冷光美白是怎麼回事 再立刻打開雅偲網頁給她看(大拇哥)

好咧))最後最後附上雅偲所有相關資訊給大家 這樣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分門別類問個清楚♥

更多體驗者關於雅偲牙齒冷光美白的分享→http://arsdentclinic.pixnet.net/blog/category/1614986

雅偲診所對於牙齒美白每個月都有不同的優惠活動 有興趣的人可以私訊雅偲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messages/arsdental

那大家若對冷光美白、瓷牙貼片、全瓷冠想獲得更進一步了解也可以請教雅偲專業醫師:)

*ARS雅偲官方部落格:http://arsdentclinic.pixnet.net/blog

*ARS雅偲官網:http://www.arsdentclinic.com

我自己真的很喜歡雅偲 也覺得終於找到可以讓我安心不緊張的牙醫診所

從此看牙都在雅偲完全不想換))那美白牙齒固然可以自信Cheese笑一大個 但更重要的還是口腔保健

大家也不要忘了每半年回到診所洗牙哦!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