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好久沒發文了,時間太少又恢復每天3、4、5點睡....
5.2  
(兩眼空洞+左右晃)
現在打文章只能趁北上的坐車時間趕快處理一下,
媽啊~這就是年輕吧~
先苦後甘,吃苦當吃補的意思!
5.3  
人生就是辛苦之後的故事越美好越精彩~~~~~(勵志妹)
5.4  
「大膽!仗著陛下寵愛,區區一個才人竟敢讓御書房ㄙㄟ勾!」
「來人啊~送莉芙才人去承慶殿抄寫經文,沒寫完不準出來!」
5.5  
在媽媽照三餐催生文章的娘娘氣焰下,
矯正文章終於來到了倒數幾集,
後面我還會追蹤紀錄齒況給大家,
讓大家看看2次矯正後牙齒長時間的狀態唷~
抱著一種消除大家緊張和疑惑的菩薩心腸哈哈哈哈
5.6  
(自己講真是討打)
前面集數在這裡唷~(笑燦揮)
✦牙齒矯正✦ 戴牙套的前置作業你知道嗎 ✩雀躍的牙套日記✩ ①

✦牙齒矯正✦ 上矯正器啦~好興奮 ✩雀躍的牙套日記✩ ②

✦牙齒矯正✦ 半年來的矯正情況 ✩雀躍的牙套日記✩ ③

✦牙齒矯正✦ ✩雀躍的牙套日記✩ 必備清潔工具X個人清潔心得篇
---------------------------
2013/9/12
5.7  
雅 偲 拆牙套囉~
醫師大概也鬆了一口氣,終於完成矯正了啊!
5.8  
5.9  
拆牙套過程不會痛,只會感覺到醫師用力將矯正器拔掉。
5.10  
BYE BYE~牙套們~~~~~
IMG_20141128_185313.jpg
沒有牙套在牙齒上好光滑啊~~~
5.12  

矯正器全卸掉後,雅偲有幫我做了噴砂美白,
再次清潔齒面讓牙齒更加乾淨透白喔!(舔)
❤我們來看一下矯正前後❤

5.13  
二次矯正前,
這次矯正是調整下排中央遭後方智齒推擠的微亂齒列,
5.14  
看得出下排中間呈現一個凸字樣吧~
造成很多清潔死角,講話時會看到凸出一顆牙很礙美觀><

5.15  
搭啦~矯正後~~
5.16  
下排中央都整整齊齊囉~~~
好開心^______^

這段時間以來,過程可以說是沒有一點不舒服,
所以一轉眼就過去了,
頂多剛換線的頭1、2天會有痛感,
但那痛感的時間、強度,跟第一次相較根本算不了什麼~
第一次的傳統矯正真是難熬的經驗啊啊啊啊啊~
直逼一年內所有假都沒得放的痛苦難受.....
5.17  
(不忍直視)
5.18  
完成矯正後雅偲給我➔透明活動維持器,
這不讚賞不行!
5.19  
(拍手拍到手變甜不辣)
想當初國中矯正完,維持器是硬式活動維持器➔➔➔
5.20  
5.21  
(圖片來源 https://dental.cgmh.org.tw/cgmh/about_detail.jsp?cid=856)
以我自己2種都戴過的心得,
硬式活動維持器較難清潔、較不舒適、不利說話、有異物感,
輕巧、方便、美觀都略遜透明活動維持器一籌,
所以在矯正完的維持路上,很難堅持下去。

透明活動維持器因為拆卸方便、輕巧、美觀、舒適、無異物感、易清潔,
日常戴它不影響說話、笑開,
重點是沒有異物感真的很舒服~~~~~
集結很多優點,所以我自己覺得,
在矯正後需要強大毅力戴維持器的情況下,
根本很難鬆懈矯正後的維持照顧, 最後還會愛上戴維持器(心安)
5.22  
當然!維持器還區分了很多種,
除了上述2種之外,還有上圖所示的牙內側固定維持器、軟式活動維持器,
本身選擇何種維持器都需要與牙醫師討論喔~
5.23  
我發現2次矯正後有個很重要的改變➔➔➔
微!笑!線!
上個醫師只是將牙齒排列整齊而已,
所以儘管矯正完,
總覺得笑容稱不上漂亮,感覺牙齒的弧線是方的!
跟嘴唇間沒有達到一個完美的比例平衡,
因此我也很少笑開露齒拍照TOT
5.24  

5.25  
這次在 雅偲 做下排矯正,
原本只打算戴下排就好,幸好有聽診所醫師的話,
全口都上矯正器,拉出來的微笑線就是不一樣啊~~~
5.26  
我很喜歡現在的笑容^_______^
謝謝診所和醫師為我想到這點,
有時我們總會疏忽一些非專業領域的細節。
5.27  
4個月過去了,
我的牙齒排列和維持感受都沒有特別的艱難或易鬆動,
可以放心太棒了啊!!!我這麼愛笑耶!!!!(歡呼)
5.28  
終於能放心的誇張開懷大笑不是只限自拍抓角度,
連跟朋友在一起或被拍也可以笑的好好看窩~❤❤❤
5.29  
心 願 達 成 感 動 流 瑞 !!

5.30  
拆牙套當天,
二度諮詢了 鄭聖達醫師 的門診,是的!
我 決 定 做 陶 瓷 貼 片!!(去年開始諮詢)
由於我不喜歡自己如玉米粒般的齒型,
也希望藉由陶瓷貼片來維持牙齒色階、修正齒型和大小、再細微調整微笑線,
所以這個決定盤旋在我腦中一陣子了~
儘管需要花上一筆為數不小的金錢,
可是!看到矯正後效果這麼好,
體認到牙齒質感的重要性,對超級愛笑到極度狂熱的我來說,
非常~非常~甘願啊!!
這次沒有多方比較,一口氣就在雅偲接著做貼片,
以長時間在診所做了矯正、洗牙、補蛀牙、牙周治療來說,
不斷與雅偲接觸,自己已有深入了解,
產生不少信任,依戀感,
醫師對我的齒況聊若指掌,所以相當放心!
5.31  
尤其醫師一樣細細解說,有彷彿射中飛鏢紅心的命中感!
5.32  
我們也一起找圖片,現場拍照討論,
醫師提醒我哪裡需要注意、再加思考、甚至主動提點,
應該大家都跟我有相同感覺,很少遇到會真心為病患著想的醫師,
所以,除了出色的專業也會為病患著想,
這種良性環境,
5.34  
就是我一旦找到,絕不輕易放手的決心啊啊啊!!!
另外,我親眼看到診所裡的蔡昀蓉醫師本身也有做陶瓷貼片,
不是看照片案例而是看實際成果,我認為是最重要的!
隨著第一次的問診、評估、討論齒型結束後,
就決定了這個選擇,一定沒錯啦~

5.35  

2015/1/28 我即將回雅偲報到,進行陶瓷貼片的第一階段作業,
好期待興奮又好緊張呀~~~~~><
大家應該需要我的分享齁~
5.36  
那就繼續雞婆的再寫心得給你們啦哈哈哈XD
矯正完還有一件特別需要照護但往往大家會忽略的事!
這件事雅偲已經幫我處理好了,而且教授予我很健全的知識,
下篇文章將自己吸收後的相關重點統整好,加上實際心得,
分享給所有 無論有無矯正、無論齒列整齊與否的朋友們~
大家都要注意的喔!

這可是高達90%的人都沒有完整概念的領域呢~~
希望我們到老都有一口健康的牙齒~
能咀嚼食物的美味是幸福呀~

-----------------------------------------------------------
本篇訊息與相關連結統整➔➔➔
矯正經驗:2次,此為第2次

矯正器:自鎖式矯正器
矯正時間:一年四個月
維持器種類:透明活動式維持器
矯正診所:雅偲牙科站前店
雅偲牙科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2號6樓
診所電話:02-23703777
診所網站:
http://www.arsdentclinic.com/

診所FB:https://www.facebook.com/arsdental

arrow
arrow

    arsdentclin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